浪里格朗~

幻想时刻:如果每天能写600字,那10天就可以写完一篇安全屋,那一个月就可以更新3篇好耶!
朋友说我在做梦

【生而为阳/2:00】反【菅原日】

#All日向72h生日企划

#上一棒: @墨莲 

#下一棒: @熊 

  “他今天醒了吗?”

  “还没。”

  “嗯。你先下楼吧,饭给我。”日向敲敲门,里面没反应,他等了几秒,喊道:“前辈,我进去了。”

  厚重的房门被推开,日向的脚步极轻。房间内也铺了厚厚的地毯,一直到床前,日向都没有惊动床上睡着的人。将手中的饭放在柜子上,他抬手,轻轻摇晃床上人的肩膀,那人方才醒了。

  “前辈,前辈。”

  缓缓睁开的眼睛露出漂亮的瞳孔,日向橘色的头发映在他浅灰色的瞳孔中,如同一团火苗。此刻这双眼睛却失了焦,略带几分迷离让人更忍不住沉醉其中。

  “不好意思,今天睡得久了。”

  “嗯~嗯~前辈是因为我才这样。”日向摇摇头,示意没关系。伸手拿过几个枕头,垫在他身后。

  两人一时无话,也没有人动作,可好似有无形的藤蔓,将两人越捆越紧,有些透不过气,日向忍不住松了松领结,而后将粥碗递给了菅原。

  “阿,”发觉自己的声音有些沙哑,借着清喉咙,日向咽下了日夜萦绕在嘴边的称呼,重新说道,“菅原前辈,我明天要结婚了。”

  “哦,嗯,很好。”菅原孝支舀粥的手顿了顿,旋即保持之前的频率继续喝粥,直到一整碗见底。接过纸巾擦擦嘴,菅原低低咳了两声,日向紧张地拍他背,猛地靠近,身上的香气钻进他鼻中,熏得他几欲落泪。

  “前辈,现在的我,你满意吗?”日向把菅原抱进怀里,沉醉地闭上眼,感受着他的体温,感受着他的心跳。

  “满意,咳咳。”菅原没动,任由日向抱着。他没有力气挣脱日向的怀抱,这个不知满足的小野兽长大了,臂弯都如此有力。心思也很成熟。

  交给他的产业也都打理得井井有条,日向家不仅守住了之前的地位,还隐隐有上升的趋势。老师临死前的嘱托全部都实现了,他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。

  “明天,你会出席我的婚礼,当我的证婚人,看着我和别人交换结婚戒指,接吻。然后,离开我的生活是不是。”日向扶着菅原逐渐软下来的身体,将他放平到床上,看着菅原熟睡的面孔,日向俯下身靠近他的鼻尖,作势要亲上去。菅原平稳的呼吸停滞了几秒,日向轻笑一声,离开了房间。

  待门锁声落下,门内的菅原缓缓睁开眼,出神地看着天花板,听着门外越来越远的脚步声,他活动活动自己疲软的身体,感受着身体状况已经恢复个七八成,和他预计得没差多少。对不起了管家先生,菅原在心里抱歉道。明明是他自己极力促成现在这种局面,是他指导着翔阳一步一步走到这里,从那么大一点的小豆丁,到现在这个样子,他没走错。到离开的时候了,可是……菅原的右手捂着心脏的位置,好痛。不应该,无论如何都不应该。

  拉开抽屉,里面是一个空白的日记本,上面什么都没有,但是夹着一张照片,那是一张全家福。

  ***

  菅原家和日向家的关系,说起来并不复杂,菅原的父亲是日向父亲的秘书,虽然是雇佣关系,但是日向父亲生性热情,和菅原父亲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单纯上下属那样冷冰冰。反而在不工作的时间,两家一直有所往来。

  菅原平安顺遂的生活持续到他的14岁,那一天不过是非常普通的一天,一家人为了庆祝生日去早就订好的餐厅吃饭,一家三口在车里正讨论着那家的特色菜,稀松平常地和之前的每一年一样。过桥时,一辆迎面驶来的大货车却将所有的平静打破。

  再醒来时,菅原的眼前是医院天花板,鼻尖都是刺鼻的消毒水气味,但是很快他又失去了意识,昏昏沉沉间,似乎有人在他身边讲话。内容听不清,像是有水进了他的耳朵,鼓鼓胀胀地听不清讲话。

  “爸爸,孝之哥哥醒了!”这是菅原完全清醒之后听到的第一句话,等过了一会儿,他被一群人围着,但就是没有他想看见的人。

  “我爸爸妈妈呢?”

  日向爸爸没有说话,其他人也都安静下来,没人忍心告诉这个少年真相。

  “我爸妈呢?!”菅原记忆中自己情绪激动的时候不多,那次算是最大的时候吧。他拔掉输液针,踉踉跄跄地就要冲出去找他爸妈。14岁的少年已经懂得看人表情了,他心里已经知道了真相,但是他不愿承认,怎么可能,怎么会。明明他们只是出去吃一顿饭而已。

  “阿菅,你冷静点听叔叔说。”

  “放开我!我要去找我爸妈!”菅原努力在医生手里挣扎,拒绝听到真相。

  “你爸妈死了,大货车的司机也死了。”

  菅原的耳边犹如炸开了一枚炸弹,震得他耳膜一痛,世界好像都失去了色彩。但日向爸爸的话还没完,他让医生先都出去,扳正菅原的头,让他们直视彼此。

  “那个司机的身份我查过,听说他家最近忽然搬出了租住的房子,在繁华的地方全款买了一栋小楼。”

  菅原的眼睛逐渐有了焦点。

  “你得活着,查出凶手知道吗?”

  “嗯。我得活着。”

  自此之后,他成了日向家的养子,日向在8岁那年有了哥哥。

  日向本就是无法无天的年纪,天真的孩子心里不装事,可是看到菅原刚来那小心翼翼的样子,他不管菅原愿不愿意,把他扯进了自己的生活。心头时时刻刻都想着哥哥,每天哥哥长哥哥短的,恨不得粘在菅原身上。

  日向父母一开始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,但是时间长了之后,发现日向对菅原的依赖有些,变质。

  日向14岁,菅原20岁那年,一家人陪菅原去参加成人礼,平日里穿着校服的两个孩子都已经帅气逼人,换上传统的和服之后,更显得优雅迷人。日向父母满心满眼都是开心,看着菅原好好地长到了20岁,两个人看着他不禁眼睛泛起泪花。

  “叔叔,阿姨,怎么哭了。”菅原敏锐地察觉到了二人的情绪。

  “没事没事,我们就是太激动了。孝之啊,好好长大了呢。”

  “嗯,我长大了。”菅原笑着说。

  “爸妈,我们出发吧!”14岁的日向正是横冲直撞的年纪,“哥你怎么哭了?爸妈你们怎么也哭了?”

  本来温馨的氛围被他破坏个七七八八,这臭小子还凑到菅原眼前,用手帕给哥哥擦眼泪。他注意不到菅原的身体突然僵直,也没看到身后父母突然僵住的笑意,满心满眼都是他的哥哥。

  菅原慌张拿过日向的手帕,蒙在自己眼睛上,故作夸张地噗嗤一笑:“被翔阳说出来就感觉好羞耻。”

  日向妈妈也快速接道:“看你成人礼的时候哭不哭。”

  “我绝对不哭,成年多好啊。”日向话中满是羡慕,因为他之前听到爸妈给哥哥准备成年礼物,他都要羡慕死了,但是爸妈说他年纪还小,等他成年了再说。切,不就还剩下6年,他等就是了。

  “走啦走啦。”日向左边挎着菅原,右边挎着妈妈,嘴上催促着爸爸快走快走,一家四口脸上满是幸福。

  ***

  日向在打电话。

  “明天,你准备好了吧。”

  “哎,要不你和我真结婚得了。”

  “那我现在就撤销投资。”

  “别别别,大哥,亲爹,我开玩笑的。”

  “嗯,谢谢你帮忙。”日向郑重其事地说完,挂了电话。

  对面听着忙线的声音,心想明天快点来,赶紧结束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儿。

  日向拿出抽屉里的照片,上面是爸妈和高中时的他,照片上明显还有第四个人,但是被剪掉了。第一次见时他以为自己还有兄弟姐妹,但是翻遍自己家的人口资料也没有其他孩子的信息。他并不是很信任菅原对自己所说的一切,看着菅原时不时忧郁的脸,他知道菅原肯定隐瞒了什么。但是没关系,那时候他已经学会小心翼翼地隐藏自己的想法,因为他需要菅原在自己身边,隐瞒的往事慢慢查就是了。

  菅原回来那年,他18岁,菅原24岁。

  喜欢上菅原孝支这件事并不出乎日向的预料,当他趁着醉酒表白时,他看见了菅原孝支惨白的脸和落荒而谈的身影,于是第二天便装作了忘记自己干过什么把这件事深埋心底,再也没有对菅原说过。两人继续搭档,一起接手下日向家的事业。

  他的记忆一直没有恢复,菅原坚持说他没有失忆,自己就是日向爸爸的学生,受他所托来照顾日向,他们之前不认识也没有见过。

  “可是阿菅,记忆只是暂时沉睡了,它依然在我的脑子里啊。”日向喃喃道。记忆恢复之后,他去质问过菅原,可得到的结果一如当年。

  菅原拒绝了他,并且想远离日向。可日向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单纯天真的少年了,他从菅原那里学习了许多,比如:不能放走任何抓到手的机会。于是他给菅原吃了药,软禁在了阁楼中。

  可是之后又出了种种意外,让他们两人越缠越紧。

  ***

  菅原在信中才坦白自己的私心,其实日向第一次经历发情期,他有脱不开的责任。当时为了拿到一个签约,他在酒会上使用信息素炸弹导致了现场混乱,然后让他们的竞争对手受了伤,无法出席第二天的招标会。可他不知道日向那天因为想问他事情一直尾随他,也在酒会上。而更出乎他预料的是,日向分化成了OMEGA,这无异于晴天霹雳。如果日向是OMEGA这件事暴露的话,公司里虎视眈眈的董事会,日向家那群贪婪的亲戚,恐怕会一拥而上撕了他。

  他做得第二件错事,就是标记日向,让他恢复了记忆。

  特殊的气味往往都关联着一段往事,对往事记忆的情感越是强烈,对于气味就越是敏感。他以为日向和自己分离这么多年,早就忘记了自己的信息素气味,没想到日向的记忆会复苏,而且这小子被他教育得很好,很有决断地软禁了自己。并且对外宣布自己是ALPHA,除了菅原,没人知道他身上ALPHA信息素的香气其实是菅原的信息素的味道。为了维护假象,他们经常亲密交换彼此的气味。

  菅原洋洋洒洒地写了很多,在信的最后,他写下了真正的心里话。

  ***

  第二天,管家来催促日向去参加婚礼。看着日向疲惫的双眼,他把菅原的信递给了日向。

  ***

  “抱歉,婚礼留你一个人,之前商量好的事情不会变,再见。”

  “行行行,唉,还好我脸皮厚。”

  “谢谢。”日向带着幸福的笑意,急匆匆地离开了举办婚礼的酒店。他要去找菅原。

  ***

  [翔阳,对不起。可我是个卑鄙又懦弱的人,我知道叔叔阿姨对你寄予厚望,我不能把他们的孩子带入歧途,所以当年我拒绝了你,并且特意报了很远的学校,想要以时间和空间斩断我对你异样的心思。我以为这样的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,然后你会过着正常人的生活,结婚生子,继承家业。但,世事无常,我以前就不聪明,长大了之后也不聪明,总是作出错误的决定。

  再见。]

  ***

  “阿菅!”正在海边的菅原远远地听到了日向的喊声,他刚回头,就被日向扑倒倒在了沙滩上,手指上一凉,被套上了什么东西。

  “日向,你不……”

  日向现在不想听菅原“不”之后的话,索性吻了上去。凉凉的海风吹起两人的衣服,罩在了头上,挡住了阳光,挡住了外面的世界。菅原闭上双眼,放任自己沉醉。他离不开了。

  “阿菅,我这次绝对不会让你跑了。”

  菅原抱着日向,说:“好。”

  END.
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